就业在线
0431 - 87021922
0431 - 87011129
jiuye@jldh.com.cn
就业新闻
首页 > 就业新闻 就业新闻

2014年山西省选拔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基层从事“三支一扶”工作公告

时间 : 2014-04-17 22:29:00 发布者 : 吉林动画学院-就业办

2014年山西省选拔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基层从事支教、支农、支医、扶贫和其它服务基层工作(简称为“三支一扶”计划)正式开始,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募计划

        2014年全省拟招募600名大学生参加“三支一扶”计划。主要安排到县(区)、乡(镇)基层事业单位,从事支教、支农、支医、扶贫和其它服务基层工作,服务期限2年,服务期满考核合格后享受相关就业优惠政策。

        二、招募对象和条件

        招募对象为2012届至2014届(2014年的应届毕业生也可报名)未就业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生。并具备以下条件:

        1.政治素质好,组织纪律观念强,热爱祖国,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和方针政策;

        2.了解“三支一扶”计划性质,自愿到基层服务,乐于吃苦,甘于奉献;

        3.年龄不超过26周岁(1987年4月16日以后出生),研究生学历的可适当放宽到30周岁(1983年4月16日以后出生)。

        4.具备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5.具有符合服务岗位要求的相关资格证件。

        报考职位有户籍要求的,是指考生报名时常住户口所在地或生源地。

        三、报名时间和方式

        (一)招募岗位查询

        具体的招募单位、服务岗位、人数、资格条件、招募单位的咨询电话等详见《山西省2014年“三支一扶”招募岗位汇总表》(附件1),报考人员可于2014年4月16日通过以下网站查询:

        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www.sx.hrss.gov.cn)

        山西人事考试网(www.sxpta.com)

        对招募岗位汇总表中的专业、学历、资格条件等信息需要咨询时,请直接与所报岗位的联系人(附件1)或所报岗位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系,有关咨询电话见附件2。

       (二)报名方式

        本次选拔招募全部采取网络报名的方式进行,不设现场报名。报名网址为:

        山西人事考试网(www.sxpta.com)

        网上报名按以下程序进行:

        1.提交报名申请及材料

        报考人员可在2014年4月16日10:00至4月20日17:00登陆山西人事考试网,按网络提示提交报名申请,填写《报名登记表》,并在相关页面上按要求上传近期免冠数码照片(jpg格式,小于30KB)。报考人员只能选择一个服务县(市、区)中的一个服务岗位进行报名,报名必须使用二代身份证,且与考试时使用的身份证一致。报名时,报考人员要仔细阅读诚信承诺,提交的报考信息应当真实、准确(其中报名登记表所填写的专业应当与报考者本人取得高校毕业证书上所载明的专业一致)。提供虚假报名信息的,一经查实,即取消报考资格。对伪造、变造有关证件或材料骗取报考资格的,取消考试成绩。

        2.查询资格审查结果

        报考人员在提交报考申请1个工作日后(截止4月21日17:00前),登录原报名网站查询资格审查结果。4月20日17:00前尚未审查或未通过资格审查的,可以改报其他服务岗位;通过资格审查的,不能再报考其他服务岗位。 

        本次考试按岗位需求,要求报考人数达到招募指标的3倍以上方可。若招募岗位报考人数与招募指标达不到规定比例的,要核减招募指标,如减少到1名仍达不到规定比例的,取消该招募岗位考试。考生报考服务岗位被取消的,可改报其他岗位。

        改报时间: 2014年4月28日9:00至17:00。考生可登录原报名网站进行岗位改报。改报岗位资格审查时间:2014年4月28日9:00至4月29日12:00。资格审查结果可于2014年4月29日18:00前查询。考生报考服务岗位被取消的,未改报其他岗位或改报其他岗位未通过资格审查的,通过原报名渠道退还报名费。

        3.网上缴费

        通过资格审查的考生按网上提示的缴费办法于2014年4月16日至4月22日17:00前进行网上缴费。未按期缴费的,视为自动放弃考试。

        注:缴费成功后,自行打印《报名登记表》,此表在资格复审或面试时,由市人社局收回备案。

        考试收费根据山西省物价局、山西省财政厅《关于规范职业资格类考试收费标准及有关问题的通知》(晋价费字〔2013〕223号)标准执行。

       (三)下载打印准考证

        报名成功的考生,在2014年5月14日至5月17日登陆山西人事考试网(http://www.sxpta.com),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

        准考证打印时,如遇问题请与山西人事考试中心联系解决。

        考生请妥善保管好自己的准考证,参加考试的各个环节都须携带准考证、身份证。

       (四)减免考务费用

         农村特困大学生和城市低保人员可享受减免考务费用的政策。享受减免考务费用的报考者,需要提供以下材料:家庭所在地的县(区、市)民政部门出具的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的证明和低保证(原件及复印件);农村绝对贫困家庭的报考者凭其家庭所在地的县(区、市)扶贫办(部门)出具的特困证明和特困家庭基本情况档案卡(原件及复印件),在4月21日、22日由省人事考试中心(地址:太原市体育西路317-1号)确认后,办理减免考务费用的手续。

        四、考试 

       (一)笔试

        1.笔试时间

        笔试时间为5月18日上午9:00至11:00;笔试科目为《综合能力测试》,主要包括马克思主义哲学基础、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法律基础知识、历史、时事政治、省情和新时期党在农村(社区)的方针、政策、法规等方面的内容。

        考生按照准考证上确定的时间、地点参加笔试。参加笔试时,考生必须同时携带准考证和身份证。缺少证件的报考人员不得参加考试。

        2.笔试成绩查询

        笔试结束7个工作日后,考生即可登录山西人事考试网查询笔试成绩及排名。

       (二)资格复审

        7月1日前,各市人社局从高分到低分进行资格复审。不落实事业编制的服务岗位按1:1进行资格复审;落实事业编制的服务岗位,资格复审比例和时间由市人社局统一确定。

        参加资格复审人员应提供户口簿(或印有本人户口信息的户口簿页面)、身份证、学历证书、学位证书、执(职)业资格证书等相关证件(证明)原件以及《报名登记表》。

        2014年应届毕业的学生还未领取毕业证的,先由所在学校出具学历和专业证明。毕业证、相关资格证书的原件必须在领取“山西省‘三支一扶’计划报到通知书”时提供,未按时提供的,取消其服务资格。

       (三)面试

        “三支一扶”服务岗位分服务期满考核合格落实事业编制岗位和不落实事业单位编制岗位两部分。

        不落实事业单位编制的岗位进行笔试、资格复审;落实事业编制的岗位按照事业单位招聘人员方式进行笔试、资格复审、面试等环节进行。具体面试环节及面试时间、地点、方式等由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确定,并电话通知拟招募人员本人。

        五、体检

        7月中旬,组织拟招募人员进行体检。体检标准按《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执行。具体体检时间、地点以及体检方式以各市人社局电话通知为准。

        六、参加“三支一扶”可享受的待遇

         参加“三支一扶”计划的大学生,享受以下待遇:

       (一)服务期间的待遇

        1.工作、生活补贴

        “三支一扶”计划人员的工作、生活月补贴标准为1500元,每人每年500元的交通补助,由省财政承担。另外,服务单位提供的补助或待遇见《“三支一扶”招募岗位汇总表》中“服务单位提供待遇”一栏。

        2.保险

        “三支一扶”大学生在服务期间,由省 “三支一扶”办统一办理基本医疗、工伤、大病统筹社会保险。社会保险单位缴纳部分由省财政负责,个人缴纳部分由省“三支一扶”办统一从“三支一扶”大学生生活补助中扣缴。

       (二)服务期满考核合格后可享受的优惠政策

        1.公务员定向录用

        各级人社局在考录公务员时,拿出10%-15%的岗位面向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服务基层项目大学生定向考录。

        2.事业单位吸纳

        凡参加“三支一扶”计划的乡镇事业单位相对应的自然减员空岗,全部招聘基层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高校毕业生。县以上事业单位要拿出不少于12%的招聘岗位,专项招聘服务期满考核合格包括“三支一扶”在内的服务基层项目的大学生。

       (三)支持“三支一扶”大学生自主创业

        按照有关政策,为有自主创业愿望的“三支一扶”大学生提供政策咨询、项目开发、创业培训、创业孵化、小额贷款、就业指导、跟踪辅导等“一条龙”服务。对从事个体经营符合条件的可免收行政事业性收费。

       (四)扶助“三支一扶”大学生自主择业

        对自主择业的“三支一扶”大学生,各级政府人社部门所属人才服务机构和公共就业服务机构为其免费提供政策咨询、职业指导和职业介绍服务;组织他们参加职业资格培训、职业技能鉴定或就业见习,按规定给予职业培训补贴等;对服务期满后较长时间仍未就业的“三支一扶”大学生进行重点帮扶。

       (五)鼓励“三支一扶”大学生继续学习深造

        参加“三支一扶”计划、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大学生,在报考研究生时,可享受考试成绩加分的政策优惠。

 

        特别提示:

        1.关于应届高校毕业生在填报《报名登记表》中“毕业证编号”一栏时,可填写“应届生”。

        2.考试不指定考试复习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社会上可能出现的任何以所谓命题组、专家培训机构等名义举办的辅导班、辅导网站、出版物等,均与本次考试无关。敬请广大高校毕业生提高警惕,慎防上当受骗。

 

                                                                                   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2014年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