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31 - 87021922
jiuye@jldh.com.cn

创梦想,我们出发吧

时间 : 2015-04-23 11:29:00 发布者 : 吉林动画学院-就业办

创梦想,我们出发吧

 

吉林省第二届“梦想杯”大学生创业大赛创业导师团巡回宣讲

 

    2015年4月22日5点半F106教室座无虚席,走廊外边也挤满了人,大家都在等待着吉林省第二届“梦想杯”大学生创业大赛创业导师团巡回宣讲的开始。此次创业大赛是由吉林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吉林省大学生就业创业协会、吉林省创业促进会承办的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创业竞赛活动。嘉宾有吉林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培训部秦宁、吉林省创业促进会主任赵倩、吉林动画学院教务部副部长张蕊、影视戏剧学院副院长左刚、游戏学院院长助理夏睿、广告学院实训中心副主任商继春及其他部分专业课教师、辅导员及就业创业课教师等。宣讲活动由学院招生就业办公室副主任张晓云主持。

\

孟云富老师激情演讲

    7时30分,宣讲嘉宾浙江大红帆家居布艺中心创始人、法国嘉年华国际时尚家纺大陆区首席执行官、上海王廷家纺有限公司总经理孟云富老师准时为大家开讲。孟云富老师简单的介绍自己,讲述自己的创业经历,就问在场师生们一个简单直白直奔主题的问题:同学们是否为创业而来,在得到大家的回复后,孟老师被现场同学们高涨的情绪所感染,向大家讲授了成就他的五大绝招,即“偷”,“学”,“借”,“问”,“创”。偷艺,学习自己身上没有的东西,借一切可以借的资源,不知道路就先问路,学会创新。并结合五大绝招向大家讲述了他的一些经历。宣讲最后一直谈事业的孟老师也不忘记教大家要学会做人。告诉现场有创业意向的同学,创业不仅仅是为了赚钱,要有责任感和使命感,创业需要志同道合的人。

\

创促会赵倩主任介绍创业大赛情况

 

    随后吉林省创促会赵倩主任介绍了创促会及本次大赛的相关内容,讲解了本次大赛的目标和亮点以及上届大赛取得的成果。随后我院的优秀创业学生代表冯志瑞和张福圣同学也向大家分享了他们的创业故事。冯志瑞同学的黑豆校园APP引起了不少老师同学的注意。他机智幽默的言谈更是在短时间里为自己吸引来一大批粉丝,他的创业过程可以说是在校生创业的“传奇”——独闯北京,划算住网吧,“曲线救国”式的见投资人并获得几万元投资的成功。如今“小黑豆”正一步步实现着自己的梦想,并说感谢当初说他是神经病的人,是他们成就了今天的自己。我校广告学院2013级学生初赛二等奖,决赛一、二等奖获得者张福圣同学讲诉了他的比赛经历。为了拉赞助跑遍了长春,得不到理解被人辱骂。作为大一学生太多事情不懂,团队成员不服管理,吃不了苦退赛仅一人孤军作战,但最终的坚持让他取得成功。两位同学的不同的创业经历却同样的获得了大家的掌声,同时也给了参赛者极大的鼓舞。报告会结束了,有意创业的同学向孟老师取经的,有向冯志瑞和张福圣学习经验的,久久不肯离去。

\

 

   最后,把孟先生的话送给大家:梦想是用来坚持的不是用来实现的。希望在人生这条漫长的道路上大家都能坚持自己的梦想。

\F106教室内座无虚席,同学们专注的眼神和热情的互动

\宣讲嘉宾与我院师生合影

链接:

1.孟云富

   孟云富是浙江大红帆家居布艺中心创始人;法国嘉年华国际时尚家纺大陆区首席执行官;上海王廷家纺有限公司总经理;浙江加美出国留学移民首席顾问;微冠中国(移动微商)创始人;浙江顶点财经董事会核心成员;2014年6月创建微商著名品牌“微冠中国一川谷秀”;2015成立微商学院。

2.张福圣

   广告学院2013级学生张福圣组建的 “情系暮年服务有限公司”团队获得了吉林省首届“梦想杯”大学生创业大赛初赛二等奖;决赛O2O一等奖、通讯类二等奖,共获得5万元奖金,团队获得入驻“大创梦城”创业园资格;张福圣获得优秀个人奖。

3.冯志瑞

   动画艺术学院2013级学生冯志瑞组建的“小黑豆传媒” 获得了吉林省首届“梦想杯”大学生创业大赛初赛优秀奖并完成了企业注册成为首批入驻“大创梦城”的公司。如今的黑豆平均每天送出300份外卖,在动画学院的市场份额可以与美团饿了么抗衡,快递代取每天30笔订单,每天使用APP的有近千人,黑豆同时拓展了网站APP定制服务,2015年4月1日,多校区功能开通后代理运营商,长春工业大学正式开通;2015年4月8日与吉林建筑大学运营商签下合同。

 

\

微信扫一扫

关注“吉林动画学院就业指导”公众号

 撰稿:就业创业发展协会组织部

                                                                                                      编辑:就业创业发展协会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