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31 - 87021922
jiuye@jldh.com.cn

公考路上有你有我 ——2014年就业创业系列活动之公务员考试辅导讲座

时间 : 2014-11-06 10:52:48 发布者 : 吉林动画学院-就业办

公考路上有你有我
——2014年就业创业系列活动之公务员考试辅导讲座

    为加深同学们对公务员考试内容的认识,帮助同学们备考,提升应试能力,招生就业处主办了2014年就业创业系列活动之公务员考试辅导-《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讲座。
  2014年10月24日17:30,公务员考试辅导系列讲座首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在A222准时开讲。首场主讲人是中公教育吉林研究院院长,行测辅导专家刘娟老师,在主持人简短的介绍之后,刘老师首先为大家分析了“毕业以后,我们走向何方?”考研、出国、私企外企还是事业单位、公务员、教师、村官……分析参加公务员辅导讲座的大一到大三学生的心理。然后从考试内容开始分专项介绍。对于“行政能力测试应答”方面,刘老师主要从“言语理解”、“数量关系”、“逻辑分析”、“资料分析”等题型入手,选取历年国考真题的典型题目为大家举例讲解。她用独树一帜的解答模式对重点题型进行了剖析,将难题简单化,并告诉同学们考前要着重提高应试技巧。刘老师将复杂的数学题目讲的娓娓动听,其幽默风趣的个性特点使得课堂上总是充满了欢声笑语。   
\.

  10月29日下午一点半中公教育的马源辰老师为我们带来了《申论》备战策略,介绍了国家公务员考试中行测与申论的考试时间,题量与所需阅读量等。接着老师就历年的申论作文真题,分析了写作的要求与技巧,以及所需注意的采分点的重要性。接着马老师以考试简答题为例,指出答题时应该多多关注材料中所提供的首则与尾则或者权威人士讲话的内容。就如何做出合理性论断、如何结合材料多角度分析问题、如何运用材料内容做好题、得高分等技巧具体详解,使同学们受益匪浅。马老师还提醒同学们平时要多浏览人民网或新华网的新闻信息。
    \

    2014年国家公务员及各省市公务员考试即将开考,备战国考的同学们已处于最后的冲刺阶段,同学们要把握关键的学习机会,调整心态,乐观应战。

    \

   招生就业处将在下周三(11月12日)开展简历制作、面试技巧和礼仪方面的讲座,具体时间地点敬请关注就业办网站和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jdjyzd。 

  

撰稿:文祥宇、张涵
摄影:徐帅、龙道铭
吉林动画学院招生就业处
2014年10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