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31 - 87021922
jiuye@jldh.com.cn

华漫兄弟CEO李儒奇倾囊相授创业秘方

时间 : 2014-04-28 17:08:58 发布者 : 吉林动画学院-就业办

 

            华漫兄弟CEO李儒奇倾囊相授创业秘方

 

     --“吉林省大学生创业梦想模拟大赛”创业导师宣讲团走进吉林动画学院

 

    2014年4月23日下午5点半,吉林省大学生创业梦想模拟大赛创业导师团巡回宣讲在吉林动画学院F106隆重举行。来自全院不同专业的200多名怀揣创业梦想的同学参加了本次创业宣讲活动。

    此次大学生创业大赛是由吉林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吉林省大学生就业创业协会、吉林省创业促进会承办的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创业竞赛活动。本次宣讲是创业导师宣讲团继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之后的第三站。充分体现了省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省创业促进会的各位领导对我院的信任和支持。到场嘉宾有原吉林财经大学副书记、副校长、吉林省创业促进会执行会长张喜山,吉林省创业促进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魏蓝,吉林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代表王薇,创业大赛形象大使烟台大学大三学生刘星辉等。会议由学院招生就业处王晓岩处长主持。

    首先魏蓝会长首先介绍了创促会及本次大赛的相关内容,她全面地为我们讲解了大赛的目标,本次大赛与其他创业比赛的优势是进入十强的团队将进驻吉林省大学生创业孵化示范园,直接落地,深化成果。

    此后,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李儒奇先生作了重要演讲。李总演讲的题目是—“大学生创业的十二项军规”。开篇他就提出了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创业,并给出了适合做合伙人的10大原则和不适合的5大原则。接着用自己的传奇经历—以一页纸的商业计划书得到两家上市公司的融资成功开创了自己的事业,向我们展示了他的个人魅力。同时他也指出了做企业真的不容易,做欢乐的企业最伟大。李总的故事给我们带来很大的启发,有些事有些人也想到了,但是真正迈出了那一步做到的人才能成功。此外,他还讲解了他对儒能量的研究成果,儒能量是人所需要的能量,是知耻立勇诚意致知、修身富家强企兴中华,是合德正己、思言行一。这也让我们感到真正的企业家是有梦想、有担当、有社会责任感的。最后,他以“挑战自我”、“无限风光在险峰”和“人性的光辉”这三个关于创业方面启发的短语结束了本次演讲。让在座的怀揣创业梦想的各位同学无不深受启发。

    本次宣讲的又一个小高潮出现在创业大赛形象大使刘星辉的演讲中。他为我院学生带来主题为“有一种孤独叫做卓尔不群”的演讲。刘星辉一个二本大学(烟台大学)的大三学生能成为第一个在“非你莫属”节目中成功求职;在未进入职场考验环节12位Boss就为他留灯,开始竞价抢人;最终拿到1万月薪,200万天使投资的机会。他凭借灵活运用所学知识、无时不刻地热爱思考、用经历去强大内心、沿着规划踏实前进和差异化发展来获得这样的待遇。他从一个同龄人的角度诠释了创业对于大学生人生的意义与价值。他的创业经历和穷游经历,也鼓舞了学生们的创业激情。

    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此次大学生创业巡回演讲圆满结束。CEO李儒奇和刘星辉的精彩演讲让我院广大有创业意愿的同学离梦想越来越近了。

    链接:1.李儒奇简历

    李儒奇是吉林省创业促进会副会长;中国文化产业专家,文化产业营销导师;中国著名动漫产业专家;“营销前置”、“快鱼竞争力”、“漫赢模式”等中国式文化产业营销理论创始人;华漫兄弟(天津)互动娱乐有限公司CEO ;中国首批50位首席企业文化官(CCO)之一。

          2.刘星辉

    他是一位在“非你莫属”节目中秒杀12位大boss!最后一举亲手灭掉11盏灯,最终拿到“易淘食”的offer的大三学生。 

 

                                                                              撰稿:付莉      审稿:张晓云

                                                                                 吉林动画学院招生就业处

                                                                                      2014-4-23

\

1.吉林动画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王晓岩宣讲会主持现场

\ 

2.宣讲会出席领导及嘉宾

\

3.魏蓝会长做吉林省创业大赛推介演讲

\

4.华漫兄弟CEO李儒奇为同学带来精彩演讲

\ 

5.创业大赛形象代言人刘星辉

\ 

6.精彩的演讲获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 

7.现场领导和嘉宾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