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31 - 87021922
jiuye@jldh.com.cn

规范语音,从我做起——吉林动画学院冬季普通话培训成功举行

时间 : 2013-12-19 08:20:20 发布者 : 吉林动画学院-就业办

    为了规范语音文字,解决大四毕业生工作中的语言问题,吉林动画学院冬季普通话水平测试专场在吉林省普通话测试中心开始2013年12月9日和11日两天共有280多名大四学生参加了本次普通话考试。

9日和11日上午八点四十五分测试还未正式开始,学院就业办参与测试工作的老师开始了考试的详细安排并对考生进行了考场纪律教育。随后,考生按照准考证号,有序分批的进入备考区备考虽然已经是大四即将毕业的学生了,但是大家丝毫没有放松对这次测试的重视,在后场室的他们紧张的翻阅着普通话考试教材,积极查阅着自己不熟悉的生字和词组。在按照考试顺序进入备考区时,大家认真阅读考试题目,静静等待测试。9,测试正式开始,考生进入测试区,在监考老师的安排下,同学们都参加了本次上机测试。11日下午一点左右,测试陆陆续续地结束至此,2013吉林动画学院冬季普通话水平测试专场正式结束。

    测试结束后,同学们愉快的走出测试教室,从他们的交谈中我们得知,普通话考试对他们来说很重要,现在的企业、公司对招聘的对象都要求会说普通话,企业都不希望自己的员工说一些让人听不懂的方言,以至于自己的客源流失或者谈判失败。同学们来自不同的省市,对他们来说学习普通话很难,如果不是学习播音或者从业,他们根本就不会想到要说普通话。“我们省很少能听到说普通话的,即使说也是说的很难听很别扭。但是为了工作,不得不使自己赶紧规范字音,前几天去面试,面试官说我的方音太重,没有通过面试。而且现在国家的技术部门对一些职位也做出了普通话等级要求,这促使我们不得不考普通话”。一个刚测试完普通话的考生如实说。

    在当今社会,竞争是十分激烈的,要是不懂得说普通话,那将会失去很多好的就业机会其实,说好普通话是很简单的,只要我们从自身做起,要认真说,不但在课堂上说,在办公室说,还要在家里说,在公共场合说,到社会上说。这样才能真正创造人人说、时时说、处处说的推普环境,这样就能做到脱口而出的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