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31 - 87021922
jiuye@jldh.com.cn

推广普通话,共筑中国梦

时间 : 2013-12-05 10:26:43 发布者 : 吉林动画学院-就业办

推广普通话,共筑中国梦

——2013吉林动画学院普通话课程培训

12月4日下午13:30分,由吉林省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与吉林动画学院就业指导办公室共同主办的普通话课程培训在B526进行了授课。此次活动的目的是为推广普通话,深入贯彻落实《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和《国家中长期语言文字事业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2-2020年)》。

本次课程培训邀请到了吉林省普通话测试中心的刘老师,刘老师面向所有将要进行普通话测试的大四学生传授了普通话考试的技巧和上机考试的注意事项同学们受益匪浅。

在历时两个小时的课程中,刘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述了学好普通话对于当代大学生的重要性,也讲述了同学们在普通话测试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和解决办法。刘老师说:“很多人在参加普通话水平测试的过程中由于心理状态不好,不能发挥出自己的普通话水平,留下了许多遗憾。所以,需要同学们学会如何调整心态,轻松应考,要认真准备,克服紧张的心理。”在本次课程中,许多同学积极主动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认真做了笔记,课堂气氛十分活跃。

    普通话水平测试是现阶段推广普通话工作的一项重大举措。随着普通话水平等级测前培训所起的作用越来越大,测前培训是有力宣传推普方针、推普政策的重要途径;测前培训还可以让应试者学习和掌握普通话相关知识,从根本上提高普通话水平;测前培训是顺利进行普通话测试、提高测试成绩的有力保证;测前培训可以提高测试员素质和水平。为搞好测试工作,我们应明确测前培训的重要意义,认真做好测前培训工作。

    通过此次课程同学们深刻意识到语言是人们沟通的起点而普通话作为中华民族语言文化的精髓,是人与人之间交往的基础。许多同学通过本次课程也从心底觉得学好普通话不只是为了应付普通话考试。而是为了更多更好的了解中华民族悠久的语言文化。同学们也从本次培训中学到了很多普通话考试的技巧,要以平静的心态面对考试,以自信消除紧张。

讲普通话,与四方宾客畅谈。作为当代大学生,更应该做好表率作用。我们的沟通,从普通话开始文明,也从普通话做起。

 

 

2013.12.05

就业指导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