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31 - 87021922
jiuye@jldh.com.cn

关于举办吉林动画学院第二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通知

时间 : 2011-09-14 15:54:58 发布者 : 吉林动画学院-就业办

 

各分院:

为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职业规划意识,指导大学生学习掌握职业规划的一般方法,认识自我、了解就业环境,树立正确的职业目标,提高就业技能与实践能力,吉林省教育厅定于20119月—12月举办“吉林省第二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为积极做好我校参赛组织工作,学校将于20119月举办“吉林动画学院第二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具体事宜如下:

 一、时间安排

()宣传动员与报名阶段(914日—21日)

1、学校通过网络、海报等多种宣传手段在全校范围内营造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氛围,各分院广泛动员本院学生积极参赛、报名。

2、参赛学生须登陆全国大学生就业公共服务立体化平台(http://www.ncss.org.cn/zd/ghds/)报名参赛,利用该平台提供的大学生职业测评与规划系统辅助完成个人职业生涯规划设计作品。

3921日之前将完整的个人职业生涯规划作品打印成册上交就业指导办公室参加学校预赛。

    ()学校预赛(92223日)

学校组织评审团,对参赛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作品进行评审,评选出优秀作品10份。

(三)学院决赛(92630)

复赛分三个环节:即自身的职业生涯规划作品(占总成绩的30%)、PPT自我展示并回答评委提问(占总成绩的40%)、职业角色模拟(占总成绩的30%)。评审团评选出优秀职业生涯规划个人3人,拟参加全省10月下旬的复赛。

    二、参赛对象

    0910级学生参赛单位为个人。

    三、奖项设立

    学校决赛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优秀奖若干名;学校对获奖者颁发证书和奖品。

    四、组织要求

    ()各分院对此次大赛要高度重视,积极做好赛前宣传动员和参赛准备工作;

    ()各分院经可推荐学生参加学校预赛,但推荐名额不能超过两人。  

五、比赛作品须知

() 个人职业生涯规划作品

1、注重作品的理论性和内在逻辑性。在自我探索到职业目标选择中要充分体现理论的完整性,做到内容整合。

2、注重作品的个性化和故事感。通过生动且富有感染力的故事将个人经历和对职业的认知表现出来,增强作品的独特性和深刻性。

3、注重作品的社会意义。要将个人发展要求、自我价值实现与社会责任相结合,与观众产生情感共鸣,提升作品高度。

() PPT制作

    1、个人作品设计风格要统一,封面设计新颖、排版规范;

    2、图文并茂,文字要精炼,尽量用图像表达;

    3、色彩对比要鲜明,最好配有适当背景音乐,以助情感表达更具感染力。

    六、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参赛学生需登陆全国大学生就业公共服务立体化平台(http://www.ncss.org.cn/zd/ghds/),详细了解全国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赛程设置、评选标准、选手须知;

    ()参赛学生可免费使用大赛支持系统进行职业生涯规划设计;大赛支持系统分为“自我认知”、“职业认知”、“决策与对应”、“自我监控”四大部分,参赛学生只需根据系统平台的人性化导航提示,即可自动完成职业生涯规划设计。

                                                     吉林动画学院就业指导中心

                  201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