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在线
0431 - 87021922
0431 - 87011129
jiuye@jldh.com.cn
就业新闻
首页 > 就业新闻 就业新闻

我院教师荣获吉林省首届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教学大赛三等奖

时间 : 2010-12-24 16:05:32 发布者 : 吉林动画学院-就业办
我院教师荣获吉林省首届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教学大赛三等奖
 
2010年12月18日—19日,吉林省首届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教学大赛决赛在东北师范大学图书馆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我院就业指导课程教师刘亚瑜代表学院参加了此次决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最终荣获三等奖,充分展现了我院就业指导课程教学所取得的教学效果和教师队伍的风采。
本次课程教学大赛以促进大学生职业指导课程教学实践为主题,以提高教学水平,交流教学经验,展示教学效果为宗旨,由吉林省教育厅主办,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东北师范大学承办。大赛从今年9月份开始组织,历时3个月,全省25所高校、百余名教师参加了预赛,40名教师入围复赛,最终来自15所高校的15名教师脱颖而出,成功入围全省总决赛。
 
\\
 
决赛由教案评审、40分钟现场教学和10分钟现场答辩三个环节构成,评委现场打分。教育部就业指导中心专家、吉林省就业指导课程教学专家和企业界知名人士担任大赛评委。比赛中,选手们授课形式与授课风格各异,授课内容覆盖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课程的各个模块,包括自我认知、职业生涯规划、生涯决策、创业指导、简历制作、面试技巧等内容。我院人文社科教学部主任王首民组织和带领就业指导课程组全体教师观摩了本次大赛,并与评委、相关院校的教师和部分参赛选手针对就业指导课程建设、教学内容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大赛的首次成功举办,为推动我省大学生就业指导工作的校际交流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也为我院进一步加强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的建设提供了丰富资料和宝贵的经验。通过本次大赛,我院将进一步推动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的建设,促进就业指导教师更加深入系统地掌握和学习就业指导课程教学的技巧与方法,不断提高自身的理论素养和专业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