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31 - 87021922
jiuye@jldh.com.cn

吉林动画学院召开2010年校企交流会

时间 : 2010-12-23 10:04:55 发布者 : 吉林动画学院-就业办

 

搭建平台,强化交流,

大力促进校企合作工作的深入开展

——我院召开2010年校企交流会

 

为进一步搭建用人单位与学院沟通和交流的平台,深化和推进校企合作工作的开展,为学院人才培养提供导向和依据,学院以2011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为契机,于2010123126召开了两场校企交流会。校企双方围绕企业的用人需求情况、对毕业生素质的反馈与评价、对人才培养方向和课程体系建设的建议、对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的建议等四个方面的内容展开了交流和探讨。

 

\ 

                      

                     (一)

123下午14:00,学院在图书馆大会议室举行第一场校企交流会。中影集团电影数字制作基地有限公司、大连金山互动娱乐科技有限公司、黑龙江软件园股份有限公司、吉林省节约网络有限责任公司、北京中卡世纪、江西凯天动漫有限责任公司、可比蒙多图文设计(上海)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等16家公司应邀出席了本次交流会。学院党委书记孙占国,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砚为,副院长赵国林,副院长、动漫分院院长王柏荣,就业办主任裴毓侠出席会议。学院各分院院长、相关处(室)人员和部分毕业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裴毓侠主任主持。

会上,孙占国书记首先对各用人单位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学院2011届毕业生的基本情况做了简单的介绍,并诚挚地邀请大家对我院人才培养工作、毕业生整体素质提升和就业指导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各用人单位代表一一发言,在简述了自身本年度的用人需求后,高度评价了我院人才培养的整体实力、毕业生综合素质和就业竞争力,认为我院毕业生具有专业知识基础扎实、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强、踏实好学等特点,能适应企业对艺术专业人才的需求。同时,用人单位代表也对我院人才培养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他们建议学院侧重学生就业心理教育、学生创新意识的培养,以及学生专业技能的提升等几个方面的工作和内容。

 孙书记在认真听取16家用人单位的发言之后,从五个方面对本次交流会进行了全面而深刻的总结。孙书记首先对大家精彩的发言和中肯的意见表示感谢,他指出,产业的竞争其实是人才需求的竞争,如何培养适应社会和市场的需求,这是整个社会都面临的问题。学院会立足于社会和行业的需求,加强对行业新形势的敏感度,调整课程体系的建设和教学相关要求,注重学生综合素质和专业技能的培养。学院会加强校企合作的力度,探索学研产一体化办学思路,为企业培养更多专业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创新意识浓的专业人才。

(二)

126下午14:00,学院第二场校企交流会在图书馆大会议室举行。此次交流会以小型专场交流会的形式召开,网易旗下的广州博冠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代表参加了座谈。我院就业办公室主任裴毓侠,动画、游戏分院院长,院长助理,教务处负责人员,以及部分专业课教师参加了交流会。会议由动漫分院武立杰副院长主持。

广州博冠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代表刘祺简单介绍了公司的人才需求情况。公司从2007年开始招收我院毕业生,本次是首次来我院招募人才。他认为我院偏重毕业生的职业化教育,学生能掌握比较前沿的动画、游戏相关知识和信息,学院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很努力、很用心,学生的专业知识和技能都比较扎实,同时对我院部分毕业生能掌握引擎及3D高端技术感到惊讶,认为我院专业特色突出,学生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

就业办裴毓侠主任对公司的热情发言和对学院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裴主任指出,我院希望能通过供需见面会这种面对面交流的形式,拉近公司与毕业生的距离。双方可以致力于加强进一步的交流与合作,通过校企合作推进两方关系的深入发展。游戏分院阎琛院长针对行业高端技术问题与网易公司进行了交流,并邀请公司为学院课程设置和体系建设提出建议。裴主任再次真诚地邀请明年公司能继续来校召开网易专场招聘会,选拔优秀人才。

最后,动漫分院副院长武立杰对本次交流会进行总结,他表示我院会加大动漫艺术人才的培养力度,从培养模式、专业设置等方面与用人单位进行对接,为社会对艺术人才的需求提供支持。

交流会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