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在线
0431 - 87021922
0431 - 87011129
jiuye@jldh.com.cn
屏蔽的栏目

专业介绍

时间 : 2015-05-13 10:23:50 发布者 : 吉林动画学院-就业办

动画

(动画设计与制作 \ 新媒体漫画方向);

     培养能在影视与动画制作团体、动画应用机构、动画传播企事业单位从事动画前期策划,动画作品创作、动画企业管理、动画衍生品推广、动画技术应用,以及在各级各类学校从事动画教学与研究工作的创新能力强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世界动画史、动画透视、速写、结构素描、动画造型设计基础、动画场景设计基础、叙事绘画与人物动画、动画原理、原画技法、即兴表演等。

 

 

绘画

(商业绘画方向):

 

      培养能在各类相关出版机构、虚拟3G公司、广告传播、网络公司、学校、画廊、工作室、培训机构、电子商城等领域从事各类商业漫画创作、漫画剧本创作、数字出版物创作、高档商品画创作、名画临摹与修复、商品画装裱及经营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

油画模块:油画肖像、油画人体、新具象油画技法、商业油画材料研究与表现技法。

国画模块:工笔人物画、传统山水画、山水小品创作、商业国画造型表现、国画修复技法。

 

数字媒体艺术

(游戏策划 \ 游戏美术方向)

 

     培养具备游戏策划、游戏美术等设计方面的理论知识,能熟练掌握制作方法和技能,具有较强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数字游戏概论、三维软件技术、游戏三维场景制作技术、游戏原画设计、游戏概念设计、游戏三维角色制作技术、游戏创意、游戏策划等。

 

环境设计

 (室内设计  \ 建筑可视化设计方向)

 

     培养具备室内设计、建筑可视化设计的基础知识和专业技能,掌握创意能力和新技术的应用能力,能在环境艺术设计相关领域从事策划、创意、制作等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

室内设计方向:

建筑初步、人体工程学、建筑概论、设计材料学、照明设计、室内设计、住宅空间设计、公共空间设计、设计与施工、陈设设计。

建筑可视化设计方向:

室内空间应用设计、建筑设计、建筑概论、信息可视化设计、三维动画基础、高级渲染技术、数码建筑表现、虚拟现实设计、建筑动画设计。

  

产品设计

 

       培养能在工业设计公司、IT产品公司、家具企业、玩具企业、影视动画公司等相关领域从事设计、策划、创意、制作等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工业制图、材料及加工工艺、二维软件基础、三维软件基础、软件综合制作、设计图技法、基础工业设计、衍生产品设计、模型制作、软件综合制作等。

 

 服装与服饰设计

(形象设计 \ 服装设计方向)

  

      培养能在服装艺术设计领域与应用研究型领域及艺术设计机构从事设计、研究、教学、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中西服装史、服装材料设计、服装结构设计、服饰配件设计、服装画技法、立体裁剪、少数民族服饰设计、整体人物形象化妆设计、时尚人物形象造型设计、服饰创意与制作训练、影楼主题婚纱化妆等。

 

戏剧影视美术设计

(人物造型设计 \ 灯光设计 \ 舞台美术设计方向)

  

       培养能在剧院(团)、电影厂、电视台、电视剧制作剧组、文化部门、影视媒体、会展业、高校、影楼写真、婚庆公司、广告公司等部门从事各类美术设计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

  

核心课程:美术基础(素描)、美术基础(色彩)、电脑美术设计(PS)、化装技法基础(青年、老年妆)、人物化装设计(话剧)、服装设计与裁剪、舞台美术设计基础、舞台模型设计、影视剧场景设计、舞台灯光设计基础、电视电影场景照明设计等。

 

艺术与科技

( 交互设计 \ 虚拟现实设计方向)

 

       培养能熟练掌握虚拟现实、交互设计及互动多媒体的设计与制作方法和技能,具有较强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人机交互设计概论、视觉设计基础、信息可视化设计、虚拟空间概念设计、虚拟空间形态设计、用户交互界面设计、应用程序设计、多媒体界面设计、多媒体信息合成等。

 

 

视觉传达设计

(平面设计 \ 数码媒体设计 \ 广告设计方向)

 

       平面设计、数码媒体设计方向:培养能在广告公司、电视台、出版社、报社及大型网站等媒体单位担任平面设计师等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广告设计方向:培养能在企业广告部门、广告公司、和文化传媒机构等单位,从事广告创意、设计制作、广告传播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

平面设计方向:图形设计、字体设计、招贴设计、标志设计、界面设计、书籍设计、品牌形象设计。

数码媒体设计方向:Flash动画基础、交互设计、CG渲染表现、数字插画、影视后期编辑、创意思维训练、动态设计专题、数字媒体专题。

 广告设计方向:广告美术基础、设计史、版式设计、广告创意、招贴设计、CI设计与制作、广告媒介策略、广告摄影、广告三维制作、广告道德与法规、广告项目设计ⅠⅡ等。

  

影视摄影与制作

 

        培养能在电影、电视、广告、传媒等领域和文化创意产业部门及其他相关机构,从事影视策划、新媒体制作、摄影、视频剪辑、影视特效、微电影创作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影视美术造型基础、图片摄影、影视摄影、影视视听语言、影视照明、电影镜头设计、电影剪辑、剧本写作、影视广告片制作、影视短片创作、影视数码特效制作、影视专题片创作等。

 

摄影

 

     培养能在编辑出版、商业摄影、影视公司和媒体传播、文化宣传等部门从事摄影、摄像、后期制作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摄影基础、摄影技术与技巧、摄影构图、摄影美学、美术欣赏、纪实摄影、新闻摄影、商业摄影、影视摄影、非线性编辑等。

 

广播电视编导

 

      培养能在广播电视、网络新媒体以及文化、企事业单位从事编辑、策划、撰稿、制作、编导、摄像、音响设计、界面设计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广播电视概论、基础写作、艺术概论、视听语言、非线性编辑、广播电视编导、电视画面编辑、专题片纪录片创作、广播电视节目策划、DV作品创作等。

 

播音与主持艺术

 

       培养能在广播电台、电视台、院校、企事业单位及文艺团体从事广播电视播音、主持、影视配音等工作的应用型、应用语言学高级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 艺术概论、普通话语音、播音创作基础、播音主持艺术导论、新闻采访与写作、传播学概论、广播节目播音主持、电视节目播音主持等。

 

 

戏剧影视文学

 

       培养能在剧院(团)或电视台、电影厂、编辑部等部门从事文学创作、动画剧本创作、编辑工作,以及能在文化单位、企事业单位从事文案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戏剧概论、中国现当代文学、基础写作、外国文学、中国古典文学、表演基础、外国戏剧史、中国戏剧史、戏剧剧本创作、视听语言、影视剧本创作、中西方电影发展史等。

 

 

表演

 

       培养能在全国电视台,电视剧制作中心、各影视制作公司,剧组,文艺表演团体,教研单位,各企事业单位党政、共青团,文化传播公司等从事表演、管理、策划、组织等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 戏剧艺术概论、艺术语言基础、声乐发声、形体基本功、舞台语言基础、舞台动作(散打、武术)、表演基础训练、影视剧小说片段、经典剧目片段、独幕剧排演、多幕剧排演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