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在线
0431 - 87021922
0431 - 87011129
jiuye@jldh.com.cn
就业创业政策

中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教育部、财政部、水利部、农业部、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共青团中央等九部门关于做好2014年高校毕业生“

时间 : 2014-05-16 21:02:00 发布者 : 吉林动画学院-招生办 浏览 :

中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教育部、财政部、水利部、农业部、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共青团中央等九部门关于做好2014年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实施工作的通知
(人社部发〔2014〕37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局)、教育厅(教委、教育局)、财政厅(财政局、财务局)、水利(水务)厅(局)、农业(农牧、农村经济)厅(委、局、办)、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卫生厅局)、扶贫办(局)、团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14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国办发〔2014〕22号)和《关于继续做好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实施工作的通知》(人社部发〔2011〕27号)要求,决定2014年选拔招募2万名左右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从事“三支一扶”服务,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三支一扶”工作
  2014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健全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服务保障机制,提高公务员定向招录和事业单位优先招聘比例。这为“三支一扶”工作指明了新方向,提出了新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分别给河北保定学院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代表、大学生村官张广秀、华中农业大学“本禹志愿服务队”等回信,就引导高校毕业生到中西部地区、到农村基层就业和服务作出重要指示,指出同人民一道拼搏、同祖国一道前进,服务人民、奉献祖国,是当代中国青年的正确方向,提出希望他们“热爱基层、扎根基层,增长见识、增长才干,促农村发展,让农民受益,让青春无悔”。这既体现了对立志服务基层青年的深切关怀,也对他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各地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加强统筹协调,着力改革创新,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拓展服务岗位、完成选拔招募工作,进一步健全服务保障机制、引导“三支一扶”大学生服务基层,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承和弘扬“三支一扶”精神,抓紧抓好2014年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实施工作,确保取得实效。
  二、切实做好选拔招募工作
  (一)拓展服务岗位。各地要按照中央精神,围绕健全城乡发展一体化体制机制要求,继续在“三支一扶”框架下,丰富服务内容,细化岗位细目。从2014年起,将水利纳入“三支一扶”计划实施范围,列支农项目,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县级及以下水利部门、事业单位、乡镇(流域)水利站(所)从事水利服务。
  (二)统筹组织招募。各地要结合中央下达的“三支一扶”招募计划和其他基层服务项目实施情况,制定合理的招募方案,形成服务基层的合力。岗位征集过程中,要加大对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贫困地区特别是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的倾斜,优先征集有空编或者将来2至3年有空编的基层服务单位岗位。
  (三)提高信息化水平。各地在开展数据采集、上传和更新工作时,要确保及时准确、真实有效。7月31日前,上传新招募人员基本信息;8月31日前,根据上岗实际情况,更新有关数据;12月31日前,完善在岗人员和服务期满人员的各类数据。积极推进同其他基层服务项目信息系统贯通工作,实现数据共享。
  三、健全完善服务保障机制
  (一)强化管理服务。要按照人岗相适的原则,明确“三支一扶”大学生的工作职责和具体要求,提供干事创业的机会和舞台。协调基层服务单位做好“三支一扶”大学生的食宿以及安全、健康、卫生等保障工作。健全考核评价机制,做好日常考核、年度考核、服务期满考核以及服务期满证书发放等工作。